banner 01 1

男中音 楊勝安

勝安 400

楊勝安 

個人簡介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音樂系學士,美國紐約曼哈頓音樂學院演唱碩士,聲樂師事曾道雄、楊冬春、李秀芬、Maitland Peters等教授,音樂詮釋師事Robert Kopelson, Thomas Grubb。
曾獲1999年師大音樂系協奏曲冠軍、2001年第一屆臺北德文藝術歌曲大賽青年組第三名、2002年第三屆臺北愛樂文教基金會樂壇新秀優勝者、2003年第二屆永豐愛樂古典菁英獎之聲樂組永豐獎得主、2007年新逸星秀優選、Manhattan School of Music President Awards(連續四學期)、2009年聲樂家協會中文藝術歌曲大賽第三名。
多年來在聲樂的領域接觸到各種曲目,其中包括以德、法、義、英、西等語言演唱之歌劇、神劇、音樂劇、藝術歌曲及室內樂作品。除了傳統經典曲目之外,並致力開發新曲目,包括知名作曲家們不常被演唱的歌曲,以及探索鮮為人知的作曲家與他們的歌樂作品;同時,亦樂於和當代作曲家合作,充分理解創作過程的思想脈絡,提出演唱者的需求與限制,探索音樂的可能性與時代意義。
2011年旅美求學期間發現罹患罕見疾病,旋即返臺治療。休養過程歷經多次考驗,幸有音樂相伴,平日將練唱當作運動,並藉此檢視體能狀態;此外,因為自身經歷而對人類的心理狀態與情緒反應感到興趣,並將體驗融入歌唱之中。經過長時間的身心整合,再度正式重返音樂的懷抱,於2019年考入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音樂系博士班,師事李葭儀教授。


 

聯絡我們

111 台北市士林區劍潭路42號1樓

T: (886-2)2886-3000
F: (886-2)2886-3111
E: newart1266@gmail.comjeff.lee@newartinc.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