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01 1

鋼琴 蔡弘霖

蔡弘霖外gif

 

蔡弘霖內

蔡弘霖

個人簡介

一位從未放棄演出夢想的鋼琴家,亦是一位從沒放棄過任何一個愛音樂孩子的熱血老師!

        2014年自奧地利國立維也納音樂暨表演藝術大學學成歸國,取得鋼琴演奏最高藝術文憑(等同博士)。旅奧期間鋼琴獨奏師事Prof. Peter Efler、Prof. Christopher Hinterhuber及Prof. Stefan Arnold,亦曾多次接受Prof. Walter Fleischmann個別指導。另與Prof. Marialena Ahluwalia-Fernandes及Prof. Teresa Leopold研習室內樂;與Prof. Herbert Rüdisser研習鋼琴伴奏;與Prof. David Lutz研習聲樂伴奏,堪稱是位全方位的鋼琴家。

自學成歸國後音樂演出陸續展開:如2014年11月受邀於真理大學舉辦「貝多芬最後三首鋼琴奏鳴曲」講演音樂會;2015年5月於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辦個人鋼琴獨奏會;2016年2月與長笛家藍培綺於台北國家音樂廳及中原大學巡迴演出;2016年11月於新竹高中演奏廳及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辦個人鋼琴獨奏會;2016年11月擔任台北藝術大學蘇秀華教授專屬鋼琴伴奏共同演出;2017年6月受建大文教基金會邀請於彰化縣員林演藝廳,與女高音詹怡嘉教授舉行聯合音樂會。此外也多次受邀於新竹高中及宜蘭羅東高中舉辦數場曲目解析音樂演奏講座,場場皆獲學生好評。

每個偉大的故事總有個美麗的開頭!

蔡弘霖小時就顯露出對音樂極高的敏感度,偶然的機會下,YAMAHA音樂班老師發現他擁有驚人的絕對音感,因此蔡媽媽便安排他考取音樂班就讀,且三顧茅廬終於能拜在王穎教授門下,蔡媽媽當然就是偉大故事中那位背後偉大的女性。他一路順遂的從古亭國小音樂班、師大附中國中部音樂班、到師大附中音樂班,皆能拿下令人稱羨的好成績。例如:

1999年獲得台灣區第八屆蕭邦鋼琴大賽少年組第三名(第一名從缺)

2000年第一屆行天宮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少年鋼琴A組「明日之星-菁音獎」第二名

2001年第二屆行天宮全國學生音樂比賽高中鋼琴A組「明日之星-菁音獎」第一名

2003年以第一名成績考入奧地利國立維也納音樂暨表演藝術大學鋼琴演奏系

2009年受邀參加德國International Telekom Beethoven Competition Bonn

2011年受邀參加西班牙International Music Competition Maria Canals de Barcelona

除了演出之外,蔡弘霖也投入鋼琴的基礎教育不遺餘力,新竹、台北、宜蘭皆有他的足跡。他任教於新竹琴弦社,台北巴哈靈感音樂中心,致凡音樂院-國內外升學專門輔導,宜蘭國華國中音樂班,羅東高中音樂班教師。一點一滴累積出來的教學成果,大家有目共睹!

指導學生參加並獲得:

2016新唐人亞太音樂大賽第三名;

2017新唐人亞太音樂大賽銅獎及優等獎兩位;

2017新竹縣學生音樂比賽國小A組第二名;

2018亞洲盃全國菁英總決賽兒童組第一名;

2018古典星光盃音樂大賽全國決賽鋼琴音樂班高中組第一名;

2018台北文化盃音樂大賽鋼琴國中組第一名及第三名兩位

2018年指導學生考入第一志願師大附中國中部音樂班

 

聯絡我們

111 台北市士林區劍潭路42號1樓

T: (886-2)2886-3000
F: (886-2)2886-3111
E: newart1266@gmail.comjeff.lee@newartinc.org